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2019MotoGP Le mans:在法國站之後 Dovi:「我們必須找到某個關鍵」


「我們必須找到某個關鍵……如果進步,我們就有機會去拚鬥。要是連機會都沒有,那你就只能祈禱對手出現失誤。」──語自Andrea Dovizioso,在法國站之後。
--

今年第五個分站剛結束, Andrea Dovizioso現在的積分是自他2013年加入Ducati以來,最接近MotoGP世界冠軍寶座的一次。

2017年的法國站後,這位義大利車手和當時的積分冠軍相差21分,去年的這個時候更是差了49個積分。這兩年,Dovizioso皆是以年度亞軍之姿結束賽季,冠軍Marc Marquez

DoviziosoLe Mans賽事之後,成為與目前的積分冠軍Marquez最接近的車手,與僅有8分之遙。面對這樣的成績,Dovi在受訪時聽起來卻不自信,反而有點擔憂的意味。

相較於Dovizioso 目前累積的一次分站冠軍,Marquez在本賽季的5個分站中,已經拿下三座冠軍,雖然美國站積分掛零,但現在仍在前帶領著積分排行。而他的戰駒RCV如今在直線上也能和Ducati比拚。


正因如此,儘管在卡達站拿下了第一個分站冠軍,為今年賽季立下強勁的開端,Dovizioso仍感覺自己和Ducati正陷入被Marquez拉開距離的險境,除非他們對現在的GP19能有更多的性能突破。

「我們對於拿下的這20分以及目前的積分表現感到十分高興,」Dovizioso說到,「但另一方面,我想我們應該對這個周末的數據有更多的分析和了解,因為我們必須要找到某個關鍵。MarcHonda現階段已經比我們更強大一些了。我們需要找到那個關鍵來提升我們的單圈表現,讓我能更容易掌控輪胎使用。今天賽事中我有點掙扎。」

「拿下第二位是好的,但過程中我都在跟車搏鬥,特別是後輪。若想拿下世界冠軍這並不是一個好現象。而在最後我速度太慢了,我沒辦法保持在賽事中間那種好的步調,所以其實是十分不理想的。」


「現在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靜,因為我們不論在這場賽事中或是目前的積分都非常接近,我們必須找出哪裡還有改進的空間。如果能夠進步一點點,我們就有機會去拚鬥。要是連這種機會都沒有,那你就只能祈禱對手出現失誤──但這並不是贏得世界冠軍的方法。」

Ducati帶著這樣的好成績──包辦了二到四名──前往Mugello賽道是十分正向的,而且這個賽道對我們來說可以是有利的賽道。但是這不能決定冠軍頭銜,因為還有太多變數了。我們必須要找到那個突破的關鍵。」

雖然被如何在冠軍之爭中超越Marquez困擾著,Dovizioso仍對車隊沒有下達指令要求Danilo Petrucci不要超越自己而感到滿意。


在賽事尾端Petrucci多次嘗試超越,尤其在搶第一個彎角時更是明顯,但Dovizioso成功反擊,最後以0.158秒的差距勝過他的同鄉車手,拿下亞軍。

關於車隊的指令,Dovizioso這麼說:「如果你是在跑F1,也許會發生,但是在MotoGP不會,況且這還只是本賽季的開頭。一切取決於你從什麼角度看待它,如果你想要獲取最多的積分,也許這是個好主意。但在MotoGP,大多的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我覺得這是好的。

Danilo是個十分強勁的車手,在比賽過程中他的狀況很好。你必須卯足全力。能有這樣的競爭我覺得很棒。」

「他(Petrucci)做了嘗試,纏鬥的過程並不容易,我很努力在推進。我也為了輪胎而十分掙扎,但最後我的單圈來到32.8秒,並不是太差。

「他沒有做更激進的嘗試,那也沒有必要。這也讓我很開心。」

譯者:Catherine.H
--
原文:Crash.net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