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2019 MotoGP Le Mans:追上Rossi的桿位紀錄,Marquez:「真正的比賽從周六就開始了。」


MotoGP冠軍Marc MarquezLe Mans拿下了在GP的第55個桿位,儘管濕滑的排位賽讓他跌了一跤。這場戰績讓這位Repsol Honda車手在最高級別賽是的桿位紀錄與Valentino Rossi持平,而且僅僅落後歷史紀錄保持人Mick Doohan三個桿位。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Marquez2013年升上MotoGP之後,總共只有三次起跑落到前兩排之外:分別是2015年在義大利Mugello賽道第13位起跑,以及20172018年連續兩年在Sepang賽道以第7位起跑。

「我總說真正的比賽從周六就開始了,」對於自己的桿位紀錄,Marquez說到。「雖然分站賽事從周五就開始,但對於MotoGP的車手們來說,周六的排位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一旦從前排位置起跑,你就可以有更多的餘裕來掌控輪胎、冒更多的險。」

週六在Le Mans斷續的雨勢,意味著排位結果端看車手們的風險管控能力。當天,在全濕的FP3之後,賽道穩定的逐漸變乾,一直到排位賽時天空又開始落下雨滴。

「這場排位賽其實並不容易。它並非單純競速,你必須有策略並且聰明的騎,掌握整個賽道的狀況,」Marquez說。而他因最後一場練習賽在濕滑冰冷的賽道上嘗試使用光頭胎而滑倒。

「當我滑出去時,我知道我們在QP2選擇使用雨胎會是正確的選擇。接著,我看到雨勢越來越大,所以我更積極的往前推進,而且足以將我帶上桿位。當時的策略是這圈往前推進一點點,然後下一圈全力衝刺,但當我豁出去時,前三個彎感覺非常好,第四個彎我就滑出去了!」


但落下的雨勢同時代表著先前跑出的單圈不會被刷新,Marquez順利拿下桿位,以0.360秒險勝排位在他之後的Danilo Petrucci。而Ducati車手Jack Miller也於首排起跑。

「現在就看明天的天氣如何了,」Marquez說,「我們希望明天比賽可以是全然的乾地或是濕地,如果是像今天這種詭譎的天氣,賽事將會十分困難,這種小雨讓場地變的十分濕滑,很難選擇輪胎。但今天的成果也讓我們了解到,我們似乎在任何的狀況下都可以跑得很快,而這正是拿下冠軍最重要的關鍵。」


Marquez對於起跑位置的論點,聽在Alex Rins的耳裡將十分難受。這位Suzuki車手是目前積分與Marquez最接近的對手,僅有一分之差,經過了本賽季最差的排位表現之後,本站正賽他將從第19位起跑。

譯者:Catherine.H
--
原文:Crash.net
--
延伸閱讀:
2019MotoGP Jerez:YZF-M1做了些小改進,但無法改變大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