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7日 星期五

[無雷]西班牙電影《驚獄77》影評


「上檔電影」

幾天前丟了這四個字給Google小姐,

因此找到《驚獄77》這部西班牙電影。

要不暴雷的話,只能說,

真不愧是爛番茄評價100%及倍受各國影評口碑推薦,

更入圍多項哥雅獎(西班牙奧斯卡),

其中包含最佳演員、最佳導演、最佳劇本

以及最佳影片等16項大獎。

若能只用一句話說,那就是「我想再看一次《漫威夜魔俠》」

電影概述 >> 電影神搜

(圖片來源:DramaQueen電視迷)

「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更我強大」,引自哲學家尼采的名言。

但又有多少人能在抗爭路上忍受不斷被殺死的過程?

從滿懷理想,到不斷的被現實揍得亂七八糟,

能堅持到最後不放棄信念的人有多少呢?

而一個組織從興起到分裂好像是種必然的結果?

人多嘴雜,

曾經的右派(保守)可以經過溫和的影響變成左派(改革),

激烈的左派也會因現實的無奈漸漸右轉。

說莫忘初衷...嗎?

但人性終究是險惡的吧,

從一起抗爭變各自為營,

無奈。

有人相信法制,卻因天真而死。

主張以暴制暴,卻被法制吞噬,

但它是錯的嗎?

而安分守己的活著,不過是對現實無言以對的抗議罷了。

(圖片來源:entertainment)

一部片,

路權、女權、勞權、政黨、非裔權益(對,好像講這樣才不會說是在歧視?)

全都可以應用,想想就覺得刺激。

人們永遠會忘記現在所擁有的,

是曾經那些人流血換來的。

「歷史總不斷地重演」

這句話有點貶義,

但我將這句話看作正向詞:

「歷史之所以不斷重演,

是為了要讓人們不要忘記在這上面曾經流過的血。

記住它,教育下一代。告訴他們:

不要放棄!你也要這麼告訴你的下一代,還有他的下一代」

(圖片來源:捷傑電影)

對了

這部電影全台灣有放映的影城少到我可以在這直接打出來:

南港喜樂、桃園統領威秀、桃園SBC星橋、

台南南紡威秀、高雄遠百威秀。

一週放映期,場次不太多。引路引到這,有緣快去看。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