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2019MotoGP Le mans:「壓力一直都在,因為人們喜歡批評」- Petrucci

在法國站,Danilo Petrucci首次以Ducati廠隊車手身份登上頒獎台,僅以0.158秒落後隊友Andrea Dovizioso

儘管以廠隊車手身分拿下第一次的頒獎台,Danilo Petrucci並不奢望在他肩上的壓力會減輕一些。然而,有了隊友Andrea Dovizioso的幫助,Petrucci已經可以阻絕外界的批評,並且拿出自去年法國站以來(1) 最好的表現。

「因為兩年前和Lorenzo的事情,2017年開始人們在我身上加諸了許多壓力,去年也是。」這位義大利車手說。Petrucci今年晉升到Ducati的正廠隊,取代了曾拿下三次世界冠軍、且是唯一一位只簽一年廠隊合約的車手Jorge Lorenzo的位置。

「我一直都承受著不小的壓力,而且什麼都沒有得到。我甚至不去想也許有天我會贏……但人們總愛對我議論紛紛。我選擇不去聽,也不放在心上。

「就這件事上,我必須要好好的感謝Andrea,他在美國站之後和我聊了一會兒,並叫我別太在意那些議論,專注在突破自己的不足,並且享受每個當下。他的這番話對我幫助很大。

「頒獎台也是這些訓練的目標之一,我們從冬天就和Andrea一起訓練至今。但我的肩上始終背負著這些重擔,也可能跟我過重的體重有關吧!()

經過了幾圈第六名、第五名的單圈成績,Petrucci最後拿下Ducati的最佳排位以第二位起跑,並且在正賽的前半與Honda冠軍車手Marc Marquez纏鬥。接下來的失誤讓Petrucci掉到第六名,但他咬緊牙關往前追,最後跟在Dovizioso後面衝線,拿下了第三名。

「今天是一場非常、非常棒的比賽。一開始我跟著Marc,想當然耳是他在主導著賽事節奏。我並不想放掉他,但我在8號彎犯了個失誤,失去了三個位置。接著,一如以往,又一個失誤,我在第六位。但我對自己說『想都別想』,然後開始奮力往前。

「在賽事的尾端我和Andrea有一段很棒的競爭。我不想重演幾年前阿根廷站(IannoneDovizioso鏟出去)的悲劇!所以我對自己說『OK,我只會在有把握的時候超過他』。他的加速比我更好,這也讓他可以更早到達煞車點,但總的來說,這個戰果對我們整個團隊是非常甜美的。」

儘管在和Dovizioso捉對時十分謹慎,Petrucci的車上仍遺留下一些「戰鬥痕跡」。

「我的車右側在小翅膀的部分有損傷。在第一個彎我和Marc有碰撞,但是那是在另一側,所以我想也許是和Pol Espargaro碰撞留下的痕跡。我希望Pol沒有因此而受影響。

「幸好那並不是太大的損傷……我的車子每次比賽完都會留下『紀念』!我的皮衣和車靴也總是會和別人有親密接觸。」

Petrucci現在是積分排行第5,在Pramac車手Jack Miller的前一位,領先他15分,這位車手被視為Petrucci2020Ducati廠隊位置的主要競爭者。

--
譯者:Catherine.H
--
原文:Crash.net
--
12018年法國站Petrucci2.310秒之差拿下第二名,同場分站冠軍是Marquez,第三名則是Ross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