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MotoGP 西班牙:「KTM在Jerez測試上『在質不在量』」



在取得兩點世界錦標賽積分之後,Bradley SmithJerez測試中跑了46圈,以此來取得更多KTMMotoGP計畫中更多的資訊。Smith在單圈時間上受到一點限制,因為KTM指示他和他的隊友Pol Espargaro必須要保護他們在周日第一次用上的新引擎。

這位英國人最後在測試中位居第17名,因為同時他也為了接下來在Le Mans的賽事做了一些不同的設定,以及改善RC16在重煞之下的表現,最後以1.4秒差距落後Maverick Vinales的最快單圈。

Smith說:「我真的沒辦法抱怨,我們決定今天不跑這麼多圈,因為主要我們還是顧一下我們今天所做的東西,而如果你當下是屬於開發階段的時候這就會很難去表現,所以我們決定只做我們需要做的那部分。

就像我說的在質不在量,然後試著去找出我們在這顆心引擎上整個周末沒有辦法做的東西,然後繼續做這些事情,這樣才能給技術人員一些像是開發的方向、下一個點子是什麼和要怎麼去設計。

我們會用Mika(編按:Mika Kalio, KTM MotoGP測試車手)從另一邊持續傳過來的所有優點和研發,Pol也在做另一項不同的計劃,而我也做另一種不同的測試,所以好處是截至目前為止我們所取得的資訊範圍是非常大的。

你知道我們總是在試每一個不同的東西然後希望團隊可以把這些東西湊在一起,我們之間總共做了150圈,但是從三個不同的人身上所取得的數據肯定會給我們一個在未來還算不錯的研發方向。

我們每個人在這上面都很努力,我覺得我們現在有一台最棒的車子,如果我們繼續往前邁進的話,這些東西一定會在接下來的賽事用得上。」

在決定更新引擎後,這也代表了Big-Bang引擎的特性比他在Jerez之前用的還要好,Smith認為沒有必要再測試兩台不同引擎的賽車了。

「我沒有,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試的但我沒有,我就只是一直一直跑,可能主要是因為我也是這個新引擎的粉絲吧,所以我只想要一直用這顆一直跑下去,我寧願帶著這顆引擎跑也不要去反覆測試那些我搞不懂的東西。

我很滿意這個周末的進展,很高興昨天能夠帶著這顆引擎跑了整場比賽,我也想要一直用這種方式跑,所以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所有事情都很棒。」

對於米其林較硬的前胎結構上,在這場為了車手開的測試上澄清了這個方向,他補充說:「我覺得我用這條胎做了一圈之後,確實是解決了一些在其他輪胎上有的問題,但是這在這條胎上你可以多做一點煞車,也就是之前在Valencia那條胎,而在其他輪胎上你則是可以因為輪胎結構面的不同能帶著多一點點的彎速進去,也就是這條胎上所擁有的。

在普通情況下我們知道我們自己在哪裡,但是在這些賽車不斷的研發和不斷的進步時,我覺得每個人應該都會回歸到原本的風格,因為這條胎在綜合了胎料、胎面和製作的方式上面比較好一點。

在那個當下那條混合過的輪胎幾乎是有點軟,所以我們試著設一個目標在上面,不過這好像沒有什麼用。所以如果把比較硬的那條輪胎,用一點比較軟的胎料在那上面應該會更好。」

原文: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