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MotoGP:Shaina訪問Cal Crutchlow!


「當其他人認為你做不到的時候,你就越要去證明他們是錯的。」


11歲的印度MotoGP粉絲Shaina Salvia訪問LCR HondaCal Curtchlow


Shaina Salvia A. S.: 你有一次跟我說過HondaMotoGP賽車是很難騎的,但是你看起來已經找到方法來騎這台車,你可以告訴大家你的秘訣是什麼嗎?是因為你可以訓服這台車,還是你找到了對於引擎和輪胎來說正確的設定?
Cal Crutchlow: 我會說兩個都是,我的團隊非常努力的在工作,但這台車子還是很難去了解和騎他,這是MotoGP賽車裡最需要體力的一台車,我們需要讓他在進彎、彎中和出彎的時候,能夠很順暢很順利的在每一個區塊能夠騎得很好, 所以我們一直都在試著改進這些東西。我也找到一些速度回來,但就只是騎的時數多一點可以去了解要怎麼騎得好和用上你手邊有的東西而已,我覺得我、MarcDaniJackTito在改善這部分都做得很棒。」

Shaina Salvia A. S.: 我了解,我希望你可以越來越棒。」
Cal Crutchlow: 我也這麼希望!」

Shaina Salvia A. S.: 你在這個過程當中摔了不少次車自,但最後你還是可以回到賽場上,你可以跟我說說你是怎麼讓你自己重新振作起來,和在提振精神上給小朋友一些建議嗎?」
Cal Crutchlow:我認為你必須要隨時對你自己有信心。我到現在還是一直在摔車啊,就算在練習和排位還有其他時候也是,但我還是重新站起來,保持信心來推進,所以有的時候我可以跑得更快。

而且這是比賽的一部份,你總有潮起潮落的時候,所以你必須要從失敗中去學習,去學說為什麼你會犯這個錯誤。但是去年剛開季時的摔車大多都不是我的錯,也還好不是我的問題,不過那樣還能接受啦,因為從8月開始運氣開始常常站在我這邊。」

Shaina Salvia A. S.: 如果你一直相信你自己可以做得到,那你就只是一直努力不懈的去做,然後下一次你就會變得更強嗎?」
Cal Crutchlow:還有就是當其他人認為你做不到的時候,你就越要去證明他們是錯的。

Shaina Salvia A. S.:我看到很多天才杯的年輕車手都沒辦法找到一支車隊,或是他們必須當自費車手,你有什麼意見可以給他們嗎?
Cal Crutchlow:一樣的答案,你必須相信你自己,因為我們這項運動並不是一個很輕鬆的運動,我和每個在這比賽的人,都非常幸運的能夠在這個位置上,然後用我們對這項工作的愛去從工作上賺到薪水。所以你不能放棄,在我生涯裡有很多時候都在想『這會不會是我最後一個賽季?或許我不想再比賽了,或許我想停下來了』,但我還是一天一天的變得更強,而且我想繼續做這份工作,如果你持續相信你自己和你的能力的話,你就會一直往上爬。

作為一個年輕車手,你或許會受困在騎乘上或找贊助商這件事,但如果你一直相信你自己然後拿到一個不錯的成績,你就能夠被選上。

Shaina Salvia A. S.: 我有一個關於在超出賽到極限的問題,每次車手們在比賽的時候都會受到處罰,我一直想不通這件事。你可以對這項規則給我一些意見嗎?
Cal Crutchlow: 我的意見是這對每個人都一樣,但我其實也不怎麼喜歡這個規定就是了,因為你如果做了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失誤然後你也沒有為此得到好處,然後你就被處罰了,有時候就也只是線跑開那一英寸而已,所以這對所有車手來說也很困惑,當你賽道跑一半的時候你也沒辦法去確認說你到底有沒有被判罰。

Shaina Salvia A. S.: 去年在銀石的時候你可以在比賽中打敗Marc Marquez,而且他騎得是廠車,大家都知道在規格上都比較好。你是怎麼做到的?
Cal Crutchlow: 那場比賽喔,我真的很開心可以拿下頒獎台,又特別是在我的主場。和MarcValentino的戰鬥真的很棒,我對沒辦法打敗Maverick其實有點失望,因為我覺得如果贏了得話那意義會非常不同。我還是可以一直推進,但和Maverick的距離還是沒有辦法更近一點,我覺得我可以追到他,但是我開始和MarcValentino戰鬥,然後Maverick也跑得非常棒。我們不知道打敗他會發生什麼事,但是能夠擊敗Marc也是別有意義啦,因為這也不是常常發生的事情,我們都對身為一支衛星車隊來說感到開心。

Shaina Salvia A. S.: Willow出生之後,大家都在講你變得更強了,寶寶的出生對你的賽車生涯有什麼影響?
Cal Crutchlow: 我並不覺得我的賽車生涯有什麼改變耶,在Willow出生之前我覺得我自己是一個很冷靜的人,但是一般時候我感覺到我的人生和Lucy的人生有一個很大的轉變。有一件事是非常肯定的;

自從Willow出生之後我就變得更快了,所以這的確是一件好事!現在我必須繼續改善這部賽車,然後也要繼續扮演好爸爸這個角色。但我們是邊享受邊學,她是世界上最棒的女兒,總是睡得很好,也總是在笑和玩耍。或許我現在在賽道上有一點點冷靜了,因為我還在那種盡量不發出聲音的模式下,把她哄入睡之後也許上車之後就變得更強了。

Shaina Salvia A. S.: 我的最後一個問題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個問題:他長大之後你會讓她成為一個車手嗎?
Cal Crutchlow: 不會,不過當然她如果想要一台車子的話我也是會給她的,她可是把拔的女兒耶。所以在那個當下不管她想要什麼,我都會給,不過這太恐怖了!所以她如果想要一台小車的話,她當然可以擁有一台。

如果如果我可以做決定的話,我不會讓她比賽,因為這個運動實在是太困難、太危險、太商業了,我不想要她混進這淌水中。當我的女兒,我會試著在每件事情上都在她身邊保護她,特別是男生,還有如果她和男生一起比賽,他們會試著想親她!我絕對不會讓這件事發生的。沒有啦開玩笑的,在家的時候她當然可以騎著她的車和我一起玩。

Shaina Salvia A. S.: 謝謝你花這麼多時間讓我訪問。
Cal Crutchlow: 不要那麼客氣啦。

原文: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