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2019MotoGP:Valentino Rossi 放棄今年世冠夢


Valentino Rossi顯然已經放棄奪下2019年世界冠軍頭銜的希望,儘管在上周末的法國站,他以第五名收尾。他表示,MotoGP對引擎改動的限制,代表著Yamaha無法充分釋放他M1戰駒引擎力量。在與加速和操控等問題掙扎了兩個賽季之後,Rossi表示,這些問題現在已經不再困擾他了──但是馬力不足等同於雪上加霜,爭奪冠軍頭銜對他來說似乎不太可能。

這位9次的世界冠軍車手,在Le Mans賽道的極速排名尾端,在Ducati以及Honda的優勢之下,同在Yamaha的車手則在他左右。在賽季之初引擎改動封印限制了車隊對引擎的升級可能,Rossi在法國站後告訴MCN,他們現在要爭奪冠軍的機率微乎其微。



「整場比賽我都在嘗試和Ducati爭取頒獎台,但我速度不夠,」他說,「我們的輪胎問題比去年少了,在加速上也有點進步,這是十分正向的,但在直線上我們似乎遭遇瓶頸。

「透過一些不同的調整,輪胎的問題得以改善,現在騎乘起來已經十分舒適,舉例來說,在煞車時我的感覺很好。但是其他車隊似乎都有顯著的進步, Honda更是明顯,如今在直線上我們有非常大的落差。你只要看速度統計表就知道。在歷史紀錄上,Yamaha從來都不曾是最快的,但今年更慘了。」

法國站極速表

雖然現在說放棄接下來的賽事可能有點太早──尤其Rossi在積分榜上目前排名第四──但他表示,接下來最主要的目標是盡力贏,而不是去想打敗Marc Marquez、奪下第十座世界冠軍。


「我們應該可以在哪邊做出改善,因為我一直都是Yamaha最慢的一個,也許我們可以找到改善加速的方法。主要的問題在於,引擎就是這樣了,我不認為今年我們可以有多大的進步。但這就是我們所遭遇到的,我們必須拿出最大的努力來保住頒獎台位置。這台車很棒,有許多的優點,但結果可能會隨著賽道而有所不同。這就是現實。」
--
譯者:Catherine.H
--
原文:MCN
圖片來源:MotoGP.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