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MotoGP法國站 – Kent:已經到了我不想再騎車了的地步了



Danny Kent在這幾個禮拜經歷了有如雲霄飛車般的人生起伏,這位前世界冠軍於賽季第三場賽事的奧斯汀站離開他在Moto2Kiefer Racing車隊,現在他也找到了在Aki AjoRed Bull KTM Moto3車隊有個歸屬可以參加Le Mans賽事的外卡。

Crash.net在週四進行訪談,Kent解釋他之所以會離開Stefan Kiefer車隊的原因,還有承認「他已經來到他不想再騎車了的地步」。這位英國人也在最近有了一天能夠與AjoKTM車隊在Jerez測試的機會,以及希望可以一整年能夠參與。

Crash.net:「對你來說這真是高潮迭起的一個月啊
Danny Kent:「是啊,沒錯。我已經在奧斯汀的時候就已經和Aki講好了,我原本是想問他說我是不是有機會能夠其Brad Binder的賽車一直到他因為肩傷復原後返隊,他說他會再看看他能夠做什麼,他知道這會有一點難度,因為Ricky CardusKTM是簽約的測試車手,所以最後的結果也許會是沒辦法。

KTM有跟Aki提到說能不能讓我騎第三輛車子,然後我們就坐下來談,而在那一天最棒的事情是我能夠有一輛車子,我們會一起下場騎車。對我來說能夠在有一次機會進到車隊裡去試著贏得一場比賽真的很棒,這就是我想要的了,我只想要再次享受比賽的樂趣而已。」

Crash.net:「你覺得你感覺到你越騎越難過的時間有很長嗎?」
Danny Kent:「很長啊,從去年的一些比賽就開始了,特別是我還在冬測時花了超多錢,我已經做了Stefan Kiefer要求我做的所有事,就是在德國待三個半禮拜的時間,我就聽他的話然後付了4500塊歐元就為了在那邊連續訓練三個禮拜。4500塊歐元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筆很大的數字耶,特別是花在只有三個半禮拜的訓練時間上,然後我就做了啊,我有一點受挫你知道嗎,因為那台賽車是多麼的有潛力,我也跟他講過了,你知道就連Domi Aegerter也講過那台車真的潛力無窮。但這並不是我選擇離開車隊的原因。

原因是因為他們一直重蹈覆轍而且一直不斷的失誤,很多人都跟我講過我應該要再多等一會,今年才剛比到第三場而已,但問題是,對啊才第三場沒錯,但我去年跑了整整18場比賽耶,超多場比賽他們都在做同樣一個失誤,這已經積太久了。當我們在那邊用生命去和危險拚死拚活的時候他們還是在做那些錯誤的事情,我已經對那支車隊沒有任何信心了。有很多人都在講說,『Danny藉口很多,你看看Domi都沒問題』,但問題在於Domi那邊的團隊沒有一天到晚搞失誤啊,他對於他的賽車覺得很安心。到今年目前為止我已經因為他們不斷的失誤在練習賽裡降到很不好的位置。

我家鄉的人不會聽到任何一點我在車庫裡有問題的風聲是因為合約,你總不能跑到媒體面前說這個不好那個不行,這很正常。如果我回到主場比賽結果沒有聽到任何一點車庫的消息的話,我一定會馬上衝過去對那位車手講說你到底在騎三小。但很多時候我都不想對Stefan抱怨啊,我不想抱怨整個車隊是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完美的。我的確不夠好沒有錯,但當你在為你的生命去冒險的時候你一定會想要每個人都能夠讓你在賽車上有足夠的信心,但如果問題一直不斷地在發生,我就真的完全沒了信心和動機了。

我雖然上場比賽了但有時候說實在的我根本不想比。當我們在那種速度下比賽時你一定要整個人沉浸在裡面,這已經到了我沒辦法沉浸在裡面而且不想再騎車了的地步了。我是這樣看待這件事的,假如我繼續做這些事情,到了2018一定會很難找到機會騎車,我已經是冒著極大的風險離開車隊了,但就像我講的,我在那裡並不開心。我個人覺得如果在今年我能夠再次有機會騎車,就算是代替受傷的車手,我也知道我一定會夠快,你看看今年Miguel的表現就知道了。

Le Mans已經有幾天的時間了,也看到了KTMMoto2那邊是怎麼樣去為他們所做的來準備,還有車隊和Red Bull在這裡為車隊所準備的事情就自己捫心自問,就先別管事情是對或錯好了,他們至少有了經驗。Migule今年就有了很多經驗,車隊可以告訴他說『這是對的,這是錯的。這個不好,這樣真的很糟。』之類的。他們可以告訴他說該怎麼做才能讓車騎得更好,有些時候我就覺得我們一直在繞圈圈,當你開始懷疑你自己的時候你就會一直不斷地去想這個,對於我的生涯來說,這雖然不是我做過最棒的事情,因為我沒辦法再騎車了,但如果把眼光放遠來看的話,這可能會是我做過最棒的事情了。」

Crash.net:「我聽到一些謠傳說你並沒有在阿根廷和奧斯汀的賽道上獲得Suter的支援。這也是你做這項決定的原因之一嗎?」
Danny Kent:「我跟Suter講過一定要在每條賽道支援,我把面子都摘光了結果連Kalex也不給,我的點在於Kalex幾乎這三年來的每一場比賽都贏,他們可以自己決定該不該在哪場比賽做什麼事情,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口袋深度在哪。我們的車子是新的,而且我也想說他們應該會支援我吧...我的意思也不是說如果他們有給我支援的話我的成績就會比較好還什麼的,但至少如果能有個人給Suter在車架開發上面有加倍的意見的話那該有多好。

以我自己個人來說我是認為那台車身上的潛力無窮,你看Domi就展現的很好,他在Jerez還站上頭排,他也在美國賽道有場不錯的比賽。我離開車隊的原因只是因為同樣一件事情怎麼會一直不斷地錯下去,我不想在那張表上面當一個傻瓜,但我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你給其他車手來站在我的立場感受一下的話,他們也一定會做出跟我一樣的決定。

很明顯地你可以看到我正在冒很大的風險,不過說實在的,當我離開他們的時候我覺得這是我做過讓我最安心的一件事了。我在那是不開心沒錯,但很幸運的Aki能夠給我機會在Jerez測試和參加這場外卡,在那場測試當中我只能夠做48圈,不過最後的結果是很棒的,考量到我從2014年騎過KTM之後已經有大概一年半的時間沒有騎過Moto3的賽車,那天的進展真的非常棒,我很期待這個周末。」

Crash.net:「你最後一次的Moto3經驗是在Honda車上,你覺得17年式的KTM怎麼樣?」
Danny Kent:「兩者都各有優缺點。我在測試KTM賽車的時候他們的引擎真的很強,我覺得兩者之間的差別應該在彎中夠不夠快,在Honda上面我可以帶著多一點點的彎速進彎,但就像我剛說的,兩台車都有不一樣的騎乘風格,在開始做單圈的時候他們兩個其實很像,你只需要用不同的方法去騎這兩種車子而已。

KTM的時候你可以把煞車點放得很晚然後進彎,但在Honda方面你要早一點煞車然後帶著彎速進去,就像你在Jerez看到的,KTMHonda的車廝殺得很兇,對於車子和車隊來說贏得比賽的因素在於口袋深度。你看Brad去年就這樣做過,他的賽車在那時候多強啊。每一年你都可以看到賽車的進化,但今年你沒有辦法看到賽車再進化到像Brad去年的成績那樣。」

Crash.net:「我們能夠有機會看到你為Aki車隊在Mugello出賽嗎?」
Danny Kent:「我不敢100%掛保證,因為能夠在法國參加外卡是因為剛好有一個位置空出來,我覺得CIV錦標賽裡的某個人會在Mugello辦一次外卡,在這個當下我只知道我只有這次的測試和比賽的機會而已,你永遠也不會知道如果你能夠有一個很棒的周末的話那扇門會不會為你打開,但到目前為止就我所知就只有這個周末而已。」

Crash.net:「我聽說Pit Beirer(KTM摩托車賽事總監)有在背後支持你騎Moto3的車子,對你來說你一定很開心KTM對你的能力還能夠有信心吧。」
Danny Kent:「這是當然的,我覺得這應該是Pit去講的,我很開心能夠有個車隊的大頭能夠相信我,我們在過去都有合作過,也贏過幾場比賽,現在我只想對KTM說聲謝謝,特別是對AkiRed Bull能夠給我這個機會,這很不容易,而且我也知道這一定要花不少錢。」

Crash.net:「在Jerez測試之後,你能夠為你自己在這個周末設下什麼目標嗎?」
Danny Kent:「我還是需要一點時間去適應賽車,我還是對Moto3的賽車還是有點搞不懂,我沒想過要為自己設什麼目標,我是很期望能夠出去比賽然後贏一場比賽回來,但從2015到現在已經是不可同日而語了。

Jerez的時候我的時間還比我在2015年所做的時間慢了6秒左右,然後我再看阿根廷的時間又比2015慢了8秒,年代不同啦。我需要趕快再次習慣Moto3賽車,但我會一節一節慢慢來,在排位賽之後我就會為我自己在正賽設一個目標。」

撰文:Neil Morrison
原文: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