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MotoGP美國站 – Zarco:「有必要像這樣子超車」


Johann Zarco為他在這場比賽Valentino Rossi對他做出的批評進行辯護;「這在極限上但是還行」

Johann Zarco堅持為他在周日奧斯汀MotoGP三號灣做出試圖超車的行為進行辯護,「雖然是在極限上,但是還行」。當Rossi因為他的超車而被迫切西瓜因此被判罰0.3秒,這位法國人對這位義大利九屆世界冠軍在賽後對他的批評作出回應。

Rossi開頭就回應了他在比賽當中所遇到的考驗:「這不是Moto2,如果你想要超車你必須找另外一種方法,他每次都比我還要晚,對我來說你應該要更穩一點才對。」

Zarco不以為然,更明確的來說,對於這個事故是非常輕鬆看待的,隨後更以第五名的好成績通過終點線,這位26歲車手的速度正急起直追且已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已經在他生涯三場MotoGP比賽迅速的建立起自己的名望。

「不,這是MotoGP,這就是為什麼或許這個方法我做了但沒辦法成功,但像這個超車是有必要的,因為這是一個可以超過他的機會,如果我問我自己『我做得到嗎?』或許我就摔車了,所以這是有必要的。

因為他在一號彎的失誤讓他在二號彎的時候速度沒有很快,你必須想得多一點,所以我就說了,這是一個可以超過他接著到三號彎,但是他可以在三號彎的時候又更快一點,接著就像我講的,我做了這個決定去超車,雖然這是在極限上面,但是還行。

在這種情況下比較糟糕的一點是我們沒辦法碰到前面的Honda了,但他還是可以在最後追到他們。但是對我來說,我沒辦法,而且有可能沒有辦法再跟著他了,但我想說這就是比賽時所會遇到的情況,這是有可能發生的。」

Zarco最後沒有辦法在追到Rossi,之後也沒有辦法抵抗迎面而來的Cal Crutchlow,這間大公司花了很多時間在為這位法國人感到開心,他幾乎整場比賽都在說他的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我感覺超好,起跑非常開心,一開始在搶一號彎從來沒有說很簡單,而我只想要穿過這一號彎。這很難超車,所以我也因此掉了幾個位置,我對我賽車的感覺很好,而且我把目標放在可以跟著那些頂尖車手,我原本可以超過這些人就像他們之前超我的那樣,然後試著保持這個節奏。

Vinales摔車之後我就想說,好,我可以跟著Valentino和前面那兩個Honda廠隊車手,然後我就越來越接近,這實在是太棒了,他可以比我還要快一點,然後我就試著待在第四名,但是Crutchlow在最後又可以比我還要在快一點。
我很享受整個過程,我在賽後有一點累,但是第五名的位置實在是太夢幻了,我還在學習,我對自己說我希望可以真的更接近頒獎台一點,達到這個目標近在咫尺。

賽車很棒,而且我想把我的目標提升到更高一層的檔次,我總是對自己講說我想要在更接近頒獎台一點,這台賽車有這個潛力可以做得到,所以我在這個周末工作的非常勤勞,而頒獎台就在那裡。

所以我必須要繼續努力然後想著頒獎台, Valentino有非常多的經驗,而當我跟在他後面的時候我可以看得到他和我的一些不一樣的點,因為他知道要怎麼樣把Yamaha騎得很好,如果讓我知道了也感覺到了,我可以站上頒獎台。」

原文:Crash.net
同步發表於我的個人部落格>>>>Wells.F
--
延伸閱讀:
Lorenzo:「比賽進展的比我預期的還要更好」
MotoGP訪問 - Johann Zarco專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