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MotoGP 馬來西亞站:Marquez「我感覺特好」

(記得看文章前先搭配音樂聽)
----
MotoGP世界冠軍Marc Marquez以2分12.161秒拿下他生涯第八十座竿位,距離第二名的Tech 3 Yamaha車手Johann Zarco有半秒左右的差距,Marquez說他利用他本身的技巧來讓自己快速適應濕滑的賽道條件,雖然在第四號彎因為前輪滑掉,但回去整備區換了第二台車之後反而可以馬上地做出速度來。

他說FP4的雨來得很關鍵,所以他們已經把設定都放在第二台車上做好準備,儘管在第四彎摔車,他還是利用這一點優勢,在回去換完車之後才可以馬上感覺到車子比起在FP4時的反應來得更加好騎,雖然覺得那個摔車很可惜,但他還是拿下了竿位。

明天的正賽看樣子還是乾地起跑,MM93說他對乾地的感覺一樣很棒,尤其是昨天改了幾個設定,回饋明顯有感,這讓他覺得已經差不多可以準備好和Dovizioso跟Vinales來場比賽了,但還是要小心提防Zarco和Rossi,因為他們也不慢。

Marquez表示,在這週目前為止的表現,證明了他跟他的團隊,在這整個賽季中所做的改善是有用的,雖然他的騎承風格每次在雪邦跑比賽都很難跑,但現在他們已經進步到可以考慮拿個前三名的名次回家。

「跑在一個感覺很棒的賽道上你可以一直用力騎然後拿下分站冠軍,但在一個你跑起來渾身不對勁的賽道就完全相反,明天我的首要目標就是站上頒獎台,今年我在這裡的感覺不像以前,我感覺很棒。

但我們還是要看明天的賽道是不是乾的,畢竟我們還是不能差其他頂尖車手太多,所以我會卯足全力用100%全力下去跑,讓今年以好的結尾坐收。如果是溼地的話,變數很多,但還是那句老話:跑快點。」

拿了五次MotoGP世界冠軍的小馬說,他在FP1之後意識到必須完全改變自己的騎乘風格,否則週日正賽絕對沒辦法連頒獎台都摸不到。他表示,在週五自由練習的時候他們實在差太遠了,如果要能有競爭力,不能只是調調賽車就好,必須連他自己騎車的方式也要改變,所以他和技師們分析了一下,並做了些調整。

「今天早上出來的時候我就已經改了我騎車的風格、也改了設定,我當下感覺特好。後來我就繼續保持這個姿勢、這個設定,我就知道我們進步很多,也會繼續這樣保持下去。」
--
原文:Crash.net
--
延伸閱讀:
MotoGP 快訊:Alex Rins的GSX-RR廠車在雪邦燒掉了!
MotoGP日本站:Redding「拍謝啦!害你肩膀脫臼」
MotoGP日本站:週日早上的進展讓Rossi成功救回第四名
MotoGP 日本站:一個小失誤讓Dovizioso無法完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